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 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小心坐牢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现在有很多人吐嘈,欠钱不还的人都是“大爷”,追债难,债务人电话不接信息不回。不过,有这种情况的人注意啦!据报道,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将在2021年1月正式实行了,看完这些法律规定你定会不敢欠钱不还。

    贷款不还法律规定
    贷款不还法律规定

    信用卡和银行卡或网贷逾期不还就会上征信,那么,向亲朋戚友借钱不还会什么后果呢?都说了是亲朋戚友,开口叫还钱是很难的事,但是毕竟是自己的钱,若一辈子都不还,那岂不是亏大了。这不法律也有规定了,下面一起看看欠钱不还的法律规定有那些吧!

    根据最新法律规定,欠钱不还的人如果出现这一行为,小心坐牢!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规定:“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