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方谈澳大利亚棉花 禁止进口是真的吗?

    继有媒体传“中国叫停澳大利亚煤炭进口”后,近日又有媒体传中方“阻止”国内纺织厂使用澳大利亚棉花。10月16日,中方谈澳大利亚棉花事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不清楚有关情况,建议向有关部门询问。

    澳洲棉花
    澳洲棉花

    澳广播公司(ABC)16日报道称,澳两家棉花行业协会当天发表声明称,得知“中国有关部门近来已阻止国内纺织厂使用澳棉”,该行业对此感到失望。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澳大利亚政府还没收到关于该事件的官方消息,准备与中国就此事件进行对话。

    资料显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棉花出口国,中国去年从澳大利亚那里购买11亿欧元棉花,占澳大利亚棉花出口总额的65%。有消息称,近期因为澳大利亚的原因导致中澳关系恶劣,澳大利亚正为此付出经济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