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2年棉花价格涨还是跌 价格有大涨可能吗?

    对于棉花的价格走势,其实有不少人关注的。可是,因为没有掌握到有效的信息,导致不了解棉花行情。那么,2022年棉花价格涨还是跌?接下来一段时间,棉花价格有可能大涨吗?想知道棉花行情的朋友们,请看下文分析。

    棉花采集
    棉花采集

    2022年以来,我国棉花市场一改上年供销两旺格局,棉花市场疲软,消费持续不振,棉花销售进度缓慢。今年7月13日,国家开始启动储备棉轮入计划,考虑国储收储规模,2021/2022年度仍然有约80万吨棉花进入下一年度。

    在供需形势影响下,2022年1-7月,国内标准级棉花3128B级棉花月均价每吨从22530元下降到17366元,降幅22.9%。目前3128B级棉花现货价格已经跌到每吨16000元,郑棉期货主力合约结算价每吨14780元。从生产看,由于去年棉花价格较好,农户植棉积极性较高,今年我国棉花面积同比稳中略增。

    据分析,9月新棉即将上市,在内外经济增速下滑、国际贸易环境不确定性加大的状况下,棉花需求下降,很可能出现“卖棉难”现象,损害棉农利益,需要及早做好统筹,确保我国棉花产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