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储备棉投放 此举会影响棉花价格吗?

    据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将自10月8日起开始投放2021年第一批中央储备棉。此消息引发市场的关注。不少人很是好奇,此举会影响棉花价格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央储备棉投放
    中央储备棉投放

    公告显示,2021年第一批中央储备棉投放时间为10月—11月,其中10月8日起开始投放。投放期间每个法定工作日原则上投放1.5万吨左右,根据市场形势等情况动态调整。通过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公开竞价挂牌销售。挂牌销售底价随行就市动态确定,原则上与国内外棉花现货价格挂钩联动,由国内市场棉花现货价格指数和国际市场棉花现货价格指数各按50%的权重计算确定,每周调整一次。

    对此,有分析认为,从公告内容来看,若在供应不断增加的前提下,棉花价格的不理性上涨终会得到遏制。作为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这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