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经济的真实差距 今年会实现反超吗?

    中国,在改革开放的40年时间里,发展速度惊人,早在10年前就已经超越了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系。时至今日,中国仍不断的崛起强大,这让美国甚是羡慕不已。那么,中美经济的真实差距你知道吗?下面就带大家去看看。

    中美经济对比
    中美经济对比

    虽说2020已经过去了五分之四,但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国在很多方面上取得很大成就,GDP总量更是超过80万亿人民币。不少人好奇中国什么时候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呢?对此,美国媒体是这样的预测的。

    美媒认为,在过去一年中国GDP总值与美国相比差距在7亿美元之间,但中国的增速最让人惊讶,达到了6.8%,而美国增速仅为2.3%左右。反观当前,中国是在疫情中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大国,美国仍在不断与病毒作斗争,经济也出现急剧衰退,由此分析今年内中国超越美国可能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