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超额消费会影响征信吗 持卡人请看答案

    很多人问,信用卡超额消费会影响征信吗?你知道答案吗?许多银行可以提供信用卡超限服务,这样持卡人即使信用卡额度不足也可以成功交易。因为是超额消费,所以总有很多卡友担心会影响征信。其实关键看持卡人消费后是否按时还贷。我们来看看。

    信用卡消费
    信用卡消费

    如果银行有超限服务,那就意味着持卡人可以使用,基本上不用担心会影响征信。但如果超限额消费未能按时还款,逾期将影响征信。但如果信用卡超过限额,超过限额的部分将计入下一单的最低还款金额,也就是说持卡人必须全额偿还这部分限额。

    比如持卡人信用卡额度5000元,可用信用卡额度1500元,卡消费1700元,超过200元,账单出来后,这200元将计入最新账单的最低还款额,持卡人的最低还款额不能低于200元。如果使用的信用卡限额不能一次性偿还,合格的可以至少偿还或分期偿还。

    所以信用卡过度消费,只有不能按时还贷,才会影响信用信息。但是考虑到信用卡额度不高,最多只能是信用卡额度的5%,任何时候交易都不可能成功。如果持卡人不想交易失败,最好向银行申请提额,以解决信用卡额度不够的困境。

    如果你的信用卡额度较低,应该找一些办法来提高额度。再次,小编建议持卡人保持良好信用,规范用卡,抓住机会提升资质,节假日消费需求大的时候申请,银行审批几率会比较高。不过,额度高,消费多,那么还款压力也大,一定要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