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费社保一个月多少钱 灵活就业者请看缴费标准

    买社保有很多种方式,在公司上班的话,公司会帮员工购买职工社保。但是,有不少人灵活就业,就需要自费买社保。那么问题来了,自费社保一个月多少钱呢?这个时候,就要了解缴费标准了。不知道的朋友,下文有自费社保缴费标准。

    社保
    社保

    对于身在城市的人来说,没有社保就相当于在丛林中裸奔,没有任何保障,因此,在城市谋生的人都很重视缴纳社保,不过现在很多人都是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单位缴纳社保。这样的话,他们想买社保,就要自费缴纳了。

    对于缴费标准方面,很多人都不清楚。自费到社保局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社保,将按照参保地的缴费标准来收费,应缴纳的社保费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不同的地区的政策不同,自费社保每个月最低需要交600元左右的费用

    企事业单位职工缴纳社保通常包含五险,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以及生育保险,但自费缴纳仅需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即可。那么,是不是每个人都缴费600元呢?其实,并非如此的。对于自费社保,其实有标准的。

    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需要由本人全额承担社保费用,缴费金额一当地社保缴费基数为基础按比例缴纳,社保缴费基数一般是指当地上一年度的社会平均工资。通常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20%,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为4.2%-8%。在此基础上,个人还可以选择60%、80%和100%三个不同档次进行缴纳

    灵活就业者如果不买社保的话,一旦住院治疗,那么就没有医保报销。还有,退休之后,也没有养老金,这是很严重的问题。提醒大家,自费买社保也是划算的,也有很大的作用,建议大家及时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