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一波疫情可能在11月真的吗? 看张文宏是怎么说的

    目前,疫情仍旧在蔓延中,特别是国外的情况,许多国家面临疫情的“攻击”,这个时候再次听到了一个让人感到非常担忧的消息,下一波疫情可能在11月来,当消息传出之后引起众多人关注,那么下一波疫情可能在11月真的吗?

    疫情分析
    疫情分析

    我们都希望疫情可以早点结束,还我们一个平静的生活,可事与愿违,目前多数国家遭遇疫情的“眷顾”,出现疫情的国家都在努力控制。那么,下一波疫情可能在11月真的吗?看张文宏是怎么说的。

    11日晚,上海新冠心病肺炎治疗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受采访时说,下一波疫情暴发可能是11月。

    张文宏说,十一月以后我们将面临巨大挑战,我认为下一波爆发可能会在十一月前后。在南美,非洲和东南亚,已经开始爆发病毒,因此根据当前的数学模型,不可能在今年夏天完全清除该病毒。冬天来了,每个人都开始再次呆在家里,开始再次聚会。然后,此时,该病毒的复制能力将在冬季增加,因此我们预计这一波流行病。

    但是,经过前一段时间抗流行病的经验积累,尤其是诊断技术的广泛推广,我认为下一波流行病从理论上讲要比第一波流行病低得多。但是非洲和南美等医疗资源不足的国家可能很难在下个冬天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