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故意违约1.1万亿 多家银行已提起诉讼

    印度是一个神奇的国度,据数据统计这些年印度故意违约1.1万亿,这些故意违约的群体一般都是有能力偿还资金的然而却不愿意主动偿还,因此给银行造成了很大压力,那么印度有没有专门对付老赖的政策呢?印度的不良贷款为何这么高?

    印度卢比
    印度卢比

    近年来,印度银行的坏账激增,这让印度政府很着急。根据数据,印度属于“故意违约者”群体的个人或公司欠银行超过1.1万亿卢比。银行认为,“故意违约者”是指那些有能力偿还资金但不愿偿还的人。

    据报道,印度几家银行对9000多个违约账户提起诉讼,总负债超过2600亿卢比。有数据对这些账户的分析发现,前11名最大的债务人都欠有超过100亿卢比的债务。

    公开数据显示,与珠宝大亨吉丁·梅·赫塔有关联的两家大型钻石珠宝公司欠印度银行近550亿卢比,在银行债务列表中排名第一。然而,梅和赫塔是圣基茨联邦和尼维斯的公民,这是一个避税天堂,印度与它没有引渡条约。

    此外,破产的翠鸟航空公司所欠的债务数额也受到密切关注。数据还显示,这些不良贷款的增长率惊人。从2016年到2017年,增长率约为27%,三年后分别为38%、67%和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