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富人税计划 富人越有钱纳税率越高比尔盖茨愿意吗

    美国负债22万亿,这是美国历史上负债最多的记录了,为了缓解美国负债压力,有人提议增加富人纳税税率,于是“美国富人税计划”诞生了,最高纳税税率为6%。为什么“美国富人税计划”要提高征税税率,该征税税率的依据是什么?

    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

    据了解,“美国富人税计划”初步拟定富人越有钱纳税率越高,如资产超过5000万美元的家庭将需每年纳税2%,超过10亿美元以上的家庭则需纳税3%,超级富豪们征收税率则是6%。提议者认为,向富人收取高比率税金可以彰显税收公平性。

    说起美国超级富豪,不得不提起比尔盖茨,他是如何看待“美国富人税计划”呢?近日,比尔盖茨表示“美国富人税计划”有些过火了,并对此提议感到震惊。

    同时,比尔盖茨还说,“我已经缴纳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税收,比任何人缴的税都要多,但如果必须要纳税200亿美元的话,我很乐意去做。不过,当你说我应该纳税1000亿美元时,我就会开始做算术题了。”

    由此可见,身为全球首富的比尔盖茨不愿意上交过高的税金,他不希望自己的财富大幅缩水。

    此外,根据上观新闻报道得知,美国富人对“美国富人税计划”意见不一,支持者认为美国贫困差距严重,愿意上交高税金缩小贫困差距,进而减轻美国政府负债压力;反对者认为,高税金会降低其财富值,导致其努力挣钱失去意义,而“穷人”不努力就能过上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