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拜登或翻倍提高富人资本利得税税率 美国富豪遭殃了

    目前美国的贫富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为了解决这些不平等的现象,拜登或翻倍提高富人资本利得税税率,那么这一举措将会带来哪些影响呢?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愁,对于美国的富豪来说,这项政策无疑是在搜刮他们的钱袋子,一夜之间,美国的富人们都慌了!

    富人税
    富人税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拜登将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税率从目前的20%提高近一倍至39.6%,以帮助支付一系列社会性支出,从而解决长期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对于年收入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人,新的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费意味着,富有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知情人士说,拜登政府将保留现有的3.8%的投资收入附加费,该附加费将用于资助奥巴马医改。

    资产出售时缴纳资本利得税,该税适用于从购买到出售的资产增值部分。长期以来,金融资产增值税的税率一般低于工资薪金收入的税率。拜登的税收政策可能会改变这种情况。

    拜登先前曾表示,他将努力使富人的资本收益税率等于所得税率,他说,许多富人的税率甚至低于中产阶级工人缴纳的税率,这不公平。

    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资本利得税计划时,白宫新闻秘书詹·普萨基说,他们仍在讨论最终细节。拜登有望在下周发布该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