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富人到底缴多少税 美国富豪交税比例提高有啥影响

    近日美国富人税计划惊动了不少美国富豪,原来美国富人税计划打算提高富人纳税税率,很多人认为提高富人税会使他们的财富缩水,这是怎么一回事呢?现在美国富人到底缴多少税,美国征税率很高吗?

    税

    据了解,美国个税采用超额累进税率,应纳税税率与个人财富有关,越有钱上交的税就越多。有数据显示,年收入在10万美元以上的群体所交纳的税款每年占美国全部个人税收总额的60%以上。

    如今美国财政吃紧,美国富人税计划希望富豪多交税,以减少财政赤字。有趣的是,已经上交百亿美元个税的比尔盖茨不乐意了,美国富人到底缴多少税,竟然让全球首富比尔盖茨坐不住了?

    从媒体报道中得知,美国投资收入的最高法定税率只有23.8%,工资收入的最高法定税率为43.4%。从这里可以看到,美国征税税率较高,对于超级富豪来说,他们挣到的钱将一分为二,一份是自己的,一份是纳税的。

    比尔盖茨不愿意上交一半的财产,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