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垮了社保怎么办 员工离职社保怎样处理?

    社保的作用非常大,很多人都希望有公司为自己缴纳社保。但是,现在企业破产的情况也不少,有人不知道该怎样处理社保。那么,公司垮了社保怎么办呢?换个说法问一下,如果员工离职社保怎样处理才对呢?正确的做法,你知道吗?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公司垮了的话,那么肯定是没钱继续为员工买社保了,也不再需要继续为员工买社保了。所以,员工只能是离职,社保断交或自费购买。当然,可以到其他公司工作,继续由公司买社保。具体的方法,大家参考以下三点:

    一、灵活就业缴费按规定应由本人选择提出申请,或由破产清算组在破产清算终结时通过职代会同意,方可整体按灵活就业缴费。

    二、由于该县国有企业集中破产失业人员多,失业金积累少,财政困难,不能使所有失业人员及时享受失业待遇,县政府决定分期分批享受。如果尚未领取失业金,重新就业后,将不能再享受失业待遇。

    三、灵活就业人员应当及时缴费,跨年度欠费不允许补缴。今年4月,洛阳市人社局为了规范灵活就业人员按时足额缴费,以前已缴费但未接续到灵活就业户的,仍按原单位缴费,转入灵活就业户后,按灵活就业缴费。

    如果你离职了,或者你失业了,就按照以上三点来操作,这样就是正确处理社保的方法。不过,提醒大家,不要让社保断缴太久,不然会影响你退休后的养老金,而且医疗报销也没有的。记得,社保非常重要,一定要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