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政部下达1136亿 2020年专项扶贫金提前来了

    为了建设全面小康社会,扶贫成为首要任务之一。刚刚得到消息,财政部下达1136亿使各省贫困县有充足的资金帮助贫困人员改善生活条件。一般来说,专项扶贫金是当年下达,如今财政部提前下达1136亿资金,是为了督促各地做好扶贫预算,以确保扶贫金精准高效使用。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

    据了解,中央财政提前下达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1136亿元,约占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261亿元的90%。由此可见,中央十分关注国内脱贫情况,希望能尽快缩小城乡财富差距。

    财政部下达1136亿后,这一笔资金将如何分配呢?一般来说,“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会倾斜照顾,1136亿里边有144亿是专门安排给“三区三州”的,具体将会落实到某个区或是某个州。

    同时,财政部督促各地继续深入推进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要求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切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安排给贫困县的资金增幅不得低于该项资金平均增幅;分配给贫困县的资金一律采取“切块下达”,资金项目审批权限完全下放到县,不得指定具体项目或提出与脱贫攻坚无关的任务要求。

    综上,我们得知,财政部下达1136亿是为了帮助贫困人民脱贫致富的,只有贫困人口才能申领。如果家庭条件尚可,那么就不能申领专项扶贫金了。在这里,希望大家能够把专项扶贫金看作中国大家庭的扶贫基金,让真正困难的家庭顺利申领到扶贫金,以便改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