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A股董事长达15位 A股90后董事长简历一览

    在大家的印象中,上市企业的董事长应该是一群“老头儿”,但经统计发现,当前90后A股董事长达15位,或许大家要重新认识90后了。据了解,这15位90后A股董事长年龄最小的是24岁,他们中有的是马云校友,有的是临危受命,但不管怎么样,他们已经登上了资本的大舞台,让我们来了解下这群年轻董事长吧。

    A股
    A股

    由于90后A股董事长达15位,为了让大家深入了解这些年轻的董事长,接下来将一一向大家介绍,以下是精简后的90后A股董事长简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快速了解A股市场90后掌舵人。

    1.王钲霖

    顺灏股份董事长王钲霖出生于1995年2月,系A股市场上市公司中年龄最小的董事长。

    2.潘呈恭

    潘呈恭先后就职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重庆生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11月至2019年9月,就职于公司关联方重庆市碚圣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潘呈恭直接持有2970万股三圣股份,占比6.88%,并成为三圣股份董事长。

    3.邢美正

    邢美正1994年8月出生,2017年7月从英国巴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因父亲去世,继承父亲聚飞光电的股份成为聚飞光电董事长。

    4.刘爽

    刘爽1993年9月出生,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有会计学、经济学双学位。刘爽曾任天圣制药库管员、采购员、采购部部长、董事、副总经理,现是重庆天圣制药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

    5.徐景琪

    徐景琪1992年7月出生,曾任刚泰金融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副总裁,刚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刚泰控股副总经理。2019年10月16日公告显示,年仅27岁的徐景琪当选为刚泰控股第十届董事会董事长。

    6.刘陆媛甜

    刘陆媛甜1992年3月出生,2011年至2015年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学习,2016年至2017年任智睿咨询北京分公司项目经理,2017年至2019年7月任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2019年7月至今,担任南京奥联汽车电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7.肖姣君

    肖姣君出生于1991年9月,是花王股份实际控制人肖国强之女。她毕业于美国Texas Christian University会计及创业管理双专业,现就读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曾先后任职于阿克苏诺贝尔油漆(中国)有限公司成本管理部、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自2017年起,肖姣君就在花王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今年4月升为董事长。

    8.梁宏

    梁宏1991年1月生,长江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公司董事长、总裁,兼任超华科技股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9.王浩宇

    王浩宇出任大禹节水的董事长可谓是临危受命,公司原董事长王栋于去年12月份逝世,他的儿子王浩宇被提名为公司董事,后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

    10.吴锦华

    吴锦华1990年出生,现任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浙江万丰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PASLIN公司董事长、万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

    11.吴浪

    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12日,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董事长变成吴浪。

    12.何建南

    申科股份董事长何建南于1990年出生,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公司工作。何建南的父亲何全波、哥哥何建东于2016年分别辞去了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何建南开始兼任。

    13.池也

    池也1990年出生,2013年1月至今在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部工作现任A股乔治白董事长。

    14.米奇

    米奇出生于1990年,就读于加拿大Mohawk College,2014年至今任职于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5.仲鸿天

    仲鸿天1993年3月出生,2016年1月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2016年4月至10月,就职于江西聚杰医药有限公司,担任研发专员;2016年10月至今,担任江西聚杰医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16年至今,担任聚杰投资执行董事;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担任聚杰有限董事;2017年4月至今,担任股份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