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一次补缴社保可以吗? 60岁社保一月能领多少

    社保现在对于市民来说是尤其重要,特别是还在工作的市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等都是非常值得关注的。那么中年人怎么交社保呢?60岁一次补缴社保可以吗?60岁社保一月能领多少钱呢?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据了解,一次性缴纳社保的规定已经在2019年开始取消了,如果你在退休之前没有缴满15年社保的,那么就不能再一次性缴纳社保,这也就是说等到60岁一次补交社保这个方法是不可行的。

    按照1000元档次缴费,河南省的补贴水平可以补贴120元,如果按照每年4%的利息计算个人账户利息的话,15年刚刚交上1000元后,个人账户里面会有22400元的余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是60岁退休,个人账户计发月数是139个月,这样每月可以领取个人账户养老金161元。

    除了个人账户养老金之外,实际上还有基础养老金部分。基础养老金是国家设有最低标准,当地确定具体补贴标准。国家2018年的最低标准是88元每月,山东省的最低标准是118元,河南省是98元,浙江省是155元,青海省是175元,北京市高达710元,上海市高达930元。

    以上就是关于60岁社保的一些问题,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社保越来越重要了,公司要求强制性帮员工上社保,没上的就是违法。未来社保养老金还会继续的上涨,但是具体上涨多少目前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