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会继续上涨吗 2020年猪价行情分析

    最近猪肉价格真的是一天比一天贵了,那么猪价会继续上涨吗?关于2020年猪价行情分析走势如何呢?对于老百姓来说,猪肉是大头,几乎每天都要吃的,如果猪肉价格继续上涨的话,那么将会引发一系列效应导致整个物价上涨。

    猪价
    猪价

    随着天气的转凉,传统节日的增多,人们对肉食蛋白的需求也会有所增长。在生猪产能供应偏紧的前提下,猪肉消费的增加对后期猪价上涨也有一定的支撑。因此,年底猪价走势还会是上涨为主,只不过随着国家调控的介入,大涨暴涨的可能性不大,猪价想要真正的回落,最快也是在春节过后,来年的二三月份。

    从产业周期的角度看,中国生猪行业正处于从高速成长期到成熟期的过渡阶段,从业者减少、产业集中度提高、价格波动幅度减弱是这个过渡阶段最明显的特点。

    2020年之前将持续处于生猪产能释放高峰期,规模企业所占比重还将迅速提升,其商品猪供应量继续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无论全国总存栏是增是减(大概率是减少的),价格都将持续低位运行。其运行区间估计在12-16元/公斤。

    从今年上半年开始,一批保生产、稳价格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都在为生猪开辟“绿色通道”,相关部门也发布了“猪九条”等措施,政策效应已经在开始落地。

    不过政策并不能立马解决问题。曾俊林也强调,“生猪的生产有一定周期,政策效应发挥还需要时间。”从目前情况看,政策效应在显现,生猪的产能在恢复,价格的环比涨幅在趋缓,“这是比较好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