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中国GDP哪一年超过美国?

    进入21世纪以后,美国的强盛,和其强大的经济实力离不开,但在经济全球化的潮流之下,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崛起,开始出现让美国惧怕的国家,那么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是哪几个?中国GDP哪一年超过美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有哪些

    1、中国

    美国在2018年GDP本币实际增速为2.9%,名义增速达到5.7%,GDP总量达到20.5万亿美元。而中国大陆GDP总量约为13.6万亿美元(本币实际增长6.6%,名义增长9.7%),GDP总量也首次达到了美国的66.34%。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如果按照年均6到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如果以8%的速度增长,这个时间会提前到2020年。

    2、欧盟

    数据显示,欧盟(28国)在2018年的GDP总量约为18.77万亿美元,比美国低1.74万亿美元,约为同期美国经济总量的91.5%。

    目前而言,欧盟和美国依旧是全国经济市场,很重要的两大角色,也是全球最大的两个消费市场。一直以来,美国和欧盟可以说是相互相成的状态,一但欧盟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对美国经济来说,会是很大的打击。

    3、俄罗斯

    俄罗斯是公认的潜在超级大国,虽然目前俄罗斯经济衰退严重,但俄罗斯有着广阔的国土面积,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着庞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储存,并继承了苏联遗留下来的军事力量,这些都是保障俄罗斯日后发展和繁荣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