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0到60岁存多少钱能养老 养老需要多少钱才够用?

    现在很多人都购买了养老保险,在退休之后最起码每个月都有一笔收入来保证生活的开支。那么如果没有购买到养老保险的话,50到60岁存多少钱能养老?养老需要多少钱才够用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60岁多少钱够养老
    60岁多少钱够养老

    这个问题首先是根据个人的一个消费习惯和消费水平来决定的,小编认为60岁以上老人,他的这个消费习惯和消费水平相对而言是比较低的,因为作为老人来讲,他所追求的一些东西是比较少的,比如说化妆品啊,衣服啊等等之类是不再追求了,她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自己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有良好心情的一个前提条件就是,跟自己的一些老伴儿和老伙计一起打打牌或者是下棋等之类的,实际上这些他并没有什么刚性的支出消费。

    而且作为农村老人来讲,实际上在农村最大的一个消费可能就是来自吃这一方面,所以说老人在晚年以后,自己所支出的费用几乎是很有限的,我个人认为是用不了30万。30万是多么庞大的一个开支数据,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实际上一两千块钱也足以保证一个月正常的消费支出,也就是光从吃这一方面是完全够了。

    其实50岁到60岁这个年纪能够存到30万的话,算是很不错的一个收入了,如果不用给子女买房买车,30万养老是完全足够了。所以年轻的时候有能力就尽量要存多点钱,不然的话未来养老生活将会很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