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周岁以上的老人好消息要来了 请大家转告家里的老人!

    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多达2.67亿,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估计不用多少年,这个规模就能超过3亿。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件事,60周岁以上的老人好消息要来了,请大家转告家里的老人!

    农村老人
    农村老人

    1、城乡居民养老金迎来上调。2022年不仅职工养老金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也上调。除了中央基础养老金上调之外,很多地区在地区基础养老金上也进行了上调。而这两项上调是可以累计叠加的。

    2、多地上调高领补贴。比如浙江杭州淳安县2022年高龄补贴标准就涨了,80-89岁,90-99岁及100岁以上三个档次都分别涨了50元。

    3、新农合报销比例提升,更加有利于农村老人。在以前,新农合报销比例一般都在50%以下,而现在规定住院实际报销要稳定在70%以上,减轻农民看病实际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