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再批炒鞋乱象 天价炒鞋风背后是巨大的泡沫

    你知道吗?一双球鞋可以卖到3万元钱哦,而球鞋的实际价值并没有那么高。为什么有那么多人都热衷收藏球鞋呢?因为有一股炒鞋风在作祟。对此,央视再批炒鞋乱象,天价炒鞋风背后是巨大的泡沫,或许下一个亏惨了的就是刚入场的你。

    球鞋
    球鞋

    央视新闻关于炒鞋乱象的报道指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商家打出联名、定制、限量的宣传口号,并采用饥饿营销,利用消费者购鞋的急迫心理,一定程度上催生了“炒鞋”这一行业。

    炒鞋玩家们通过自己的渠道得到限量款的鞋子,然后捂在手里,集体抬高价格,抬到一定价格后,再一齐出手,这些玩家们就能赚取更高的利润。

    秦先生是国内球鞋收藏领域的大V,拥有20多万粉丝。据秦先生介绍,他手里这双鞋的价格原先是8000元,仅仅两个星期,价格就上涨到将近3万。在最近的炒鞋江湖里,他也着实赚了一把。据秦先生介绍,球鞋收藏爱好者的主要人员是大学生和已经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年龄集中在18岁到35岁之间。

    年轻人热爱炒鞋,并且也能从炒鞋中获得高收益,尤其是18-35岁之间的男性对金钱的渴望都非常高,也比较容易被诱惑。但是球鞋价格会受到球鞋生产数量影响,一旦厂商重新生产被收藏的球鞋,球鞋收藏者就被割韭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