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天堂成立130周年 凭借电子游戏机在同行业中称霸

    提及任天堂,许多人一定对其十分熟悉。任天堂是游戏行业的头部企业,收获了一大波游戏迷。近日,任天堂迎来成立130周年。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任天堂的发展史吧。

    1889年9月23日,喜欢玩日本纸牌游戏的工匠山内房治郎,在家乡京都开设了一家花牌小店,取名为“任天堂”。1949年,山内房治郎的曾孙山内溥,继任任天堂第三任社长。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控权。其后6年里,山内溥将濒临倒闭的任天堂带领成为日本第一大扑克牌制造公司。

    任天堂成立130周年
    游戏机

    1969年,山内溥嗅到了电子游戏机的商机,把公司重点业务转向电子游戏领域。依靠1965年进入公司的横井军平,任天堂成功开发出数款成功的玩具,其中最经典的就是光线枪。由于超前的商业头脑和创意,任天堂接下来的产品可谓是惊喜连连。

    与此同时,任天堂也开始进军海外市场。目前,任天堂与腾讯展开合作,服务国内的玩家。可以预见的是,任天堂在短期内仍占据着领先优势,其能发展多少年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