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起诉纽约 已经是今年第二次起诉纽约市

    作为目前美国网约车平台的第一大巨头,近几个月时间里,优步(uber)也是诸事不顺了。因为纽约市政府的新规定,导致网约车数量减少打车变得更难了!日前,uber再次起诉了纽约市,据悉这也是其今年第二次起诉纽约市了。

    Uber最新消息
    Uber最新消息

    据外媒TheVerge报道,Uber周五对纽约市提起诉讼,以推翻限制打车服务司机在城市繁忙地区度过的时间的规定。这是Uber今年第二次起诉纽约市。一个多月前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投票决定,延长对允许在纽约市运营的Uber和Lyft车辆数量的时间上限。现在暂停新车牌照的期限延长至2020年8月。

    该委员会还修改了其规则,旨在限制司机在曼哈顿96号街以下地区无乘客驾驶情况下的巡航时间的规则。根据新规定,Uber和Lyft必须将无乘客驾驶时间从41%减少到31%。Uber在新诉讼中挑战了这两个规则。该法规是在2月份颁布的新的最低工资规则以及所有租用车辆和黄色出租车的拥堵费的基础上制定的。

    纽约出租车司机纷纷表示,城市中大量的网约车司机损害了他们的生计。另外,纽约州还决定对网约车司机设定最低小时工资,之前,优步(Uber)的竞争对手Lyft今年早些时候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最低小时工资的规定。

    毋庸置疑,纽约市政府的新规对于uber、Lyft这些网约车平台来说,无疑是影响巨大的。Uber发言人此前在回应中也表示,纽约市政府新规已经让司机的灵活性受到了威胁,并且其上限规定令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