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无人机误杀平民 无人机使用利弊引市场争议

    科技成果层出不穷,让人类拥有更美好的生活,但是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科技成果也是一把双刃剑。无人机应用领域广泛,在军事作战中使用频繁,但是最近美无人机误杀平民事件让人深思,无人机使用利弊引起市场争议。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无人机战机
    无人机战机

    阿富汗官员19日披露,美军一架无人驾驶飞机执行空袭任务时误杀至少30名阿富汗平民,另有40多人受伤。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阿富汗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军无人机18日晚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人员,但误将多名当地农民作为目标,致死至少30名平民。

    美无人机误杀平民,无人机的杀伤力实在太大了,虽然它可以在军事行动中大大提高军事行动效率,但是它造成的伤害也是巨大的,如何处理这种矛盾性呢?美国媒体指出,应该学习中国使用无人机的谨慎态度。

    据美国媒体报道:虽然中国拥有一支迅速扩大的先进无人机队,但跟其他武器一样受到游戏规则制约。北京的方式仍是谨慎——这是华盛顿在自己的无人机项目上该牢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