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起诉纽约 主要还是这个原因引起的

    Uber是不是和美国政府有天大的恩怨情仇,Uber起诉纽约政府究竟是为什么,Uber在今年已经是第二次起诉纽约政府了,据说是因为纽约政府颁布政策严禁Uber的驾驶时间,但是现在情况怎么样?

    Uber起诉纽约原因是什么
    Uber起诉纽约原因是什么

    Uber起诉有没有赢了呢,毕竟这是对纽约政府的一种挑战,目前Uber股价暴跌。其实Uber在网约车行业是老大,但是不断的扩张加剧了城市交通的拥堵,所以纽约政府只能选择空驶时间,结果让Uber损失惨重。

    据外媒最新消息,Uber近日起诉纽约市政府,试图废除该市的一个政策,即限制网约车司机在曼哈顿交通拥堵地区的空驶时间(即车上没有客人的时间)。Uber表示这一政策可能会损害该公司的网约车商业模式。

    在提交给曼哈顿纽约州法院的一份诉状中,Uber还试图废除纽约市政府另外一个政策——在2020年8月之前停止向商业运营车辆发放新牌照。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deBlasio)的发言人赛斯·斯坦(SethStein)为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制定的新政策进行了辩护,称这将保护纽约市民免受“一家追求利润至上的公司的侵害”。

    这位发言人表示:“将发放新商业运营车辆牌照的时间延期到明年,以及对运营车辆的空驶时间做出规定,这不仅是合法的,还将为拥堵的街道和辛苦工作的司机带来必要的缓解”。在过去多年中,总部位于旧金山的Uber遭到许多城市政府的批评,称其网约车车队加剧了交通拥堵,抢走了传统出租车和其他服务的业务。在纽约市,随着Uber和Lyft等网约车服务的普及,运营出租车所需的政府牌照的市场价值近年来大幅下降。

    Uber正在挑战纽约市的“空驶时间上限”规则,这一政策规定,在曼哈顿第96街以南的商业繁华区,使用应用软件运营客运业务的司机在没有乘客的情况下开车的时间上限为31%(在所有驾驶时间的比例),这意味着接送客人、获得收入的驾驶时间至少必须占到69%。

    作为对比,2018年,纽约的空驶时间占比规定为41%。根据新规定,空驶时间占比将在2020年2月降至36%,再过六个月降至31%。换言之,在没有客人的情况下,网约车司机必须减少在市区四处巡游,必须在某个位置停泊车辆,等待新的乘客订单。

    Uber表示:“这项规定将威胁到现有的网约车模式的可行性,危及该模式为乘客和司机带来的利益。”该公司表示,虽然它“公开和口头支持”减少曼哈顿的交通拥堵,但限制空驶时间的规定是基于“有缺陷的和武断的”的经济分析。支持纽约市新政策的人士表示,空驶时间限制和运营牌照冻结可以帮助缓解交通堵塞,为骑车人、行人和公共交通工具腾出道路空间。本周五,Uber股价收盘下跌1.22美元,至32.60美元,跌幅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