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起诉纽约 政府新规导致网约车数量减少

    作为美国目前的网约车行业巨头,uber除了要面对亏损日益加剧的情况外,也面临着政府的监管压力。此前,纽约政府出台新规导致了网约车数量减少,近日,uber正式起诉纽约政府,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uber最新消息
    uber最新消息

    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Uber),过去曾经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城市和当地监管部门发生了纠纷,并在许多城市遭到业务封杀。据外媒最新消息,2月15日,优步公司公开起诉纽约市政府,原因是纽约市政府去年8月投票决定对网约车司机新牌照实施为期一年的限制。优步的诉讼寻求撤销上限,并再次发放新的许可证。

    据外媒TheVerge报道,Uber周五对纽约市提起诉讼,以推翻限制打车服务司机在城市繁忙地区度过的时间的规定。这是Uber今年第二次起诉纽约市。一个多月前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投票决定,延长对允许在纽约市运营的Uber和Lyft车辆数量的时间上限。现在暂停新车牌照的期限延长至2020年8月。

    该委员会还修改了其规则,旨在限制司机在曼哈顿96号街以下地区无乘客驾驶情况下的巡航时间的规则。根据新规定,Uber和Lyft必须将无乘客驾驶时间从41%减少到31%。Uber在新诉讼中挑战了这两个规则。该法规是在2月份颁布的新的最低工资规则以及所有租用车辆和黄色出租车的拥堵费的基础上制定的。

    纽约出租车司机纷纷表示,城市中大量的网约车司机损害了他们的生计。另外,纽约州还决定对网约车司机设定最低小时工资,之前,优步(Uber)的竞争对手Lyft今年早些时候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最低小时工资的规定。

    作为当今全球网约车商业模式的发明者,uber在推出网约车之后,也是受到了民众的热捧,并且全球很多地区都在大量模仿uber的模式。其让市民出行变得更加简单快捷的同时,也是加剧了城市交通的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