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动驾驶商用牌照 智能网联汽车是大势所趋吗

    近日,自动驾驶商用牌照在武汉正式发放,而这个则是全球首张发放的商用牌照,中国率先进入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是万众瞩目的事情。目前随着科技进步,智能网联汽车逐渐走入人们的生活,那么这意味着智能网联汽车是大势所趋吗?我们就来看一下吧。

    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

    如今,随着政策的逐年深化和技术的不断进步,也成为了这一行业快速发展的驱动力。一方面,从政策上来看。2016年被认为是无人驾驶的投资元年,2017年以来政府相关政策法规出台速度明显加快。而在2018年以后政府出台的相关文件则显得规划更专、规格更高,例如:“国家发改委印发《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提出,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中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市场化应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中要求车联网用户渗透率达到30%以上。”

    另一方面,5G商用临近,或成为智能联网汽车进展的重要推手。据悉,车联网涉及到人和车,车和车,车和路之间的通讯,我国5G规模化商用在即,低延时、高密度、高可靠的通信网络将为车联网打开突破口。此前,三大运营商也表示,5G在2019年进入预商用阶段,2020年开始规模商用,时点临近。而值此之际,工信部部长苗圩也公开表示,他已经与交通运输部部长达成了重要的共识——在中国的公路上要加快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造。

    此外,智能汽车还要一个驱动性因素不得不提,即消费者的需求。具体来说,和新能源汽车有所不同的是,智能汽车更多的是在消费者主动选择下发展而来的。因为其具有节约劳动力成本,增加城市道路汽车运载量有望增加,大幅提升出行效率等优点,从而大大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由此可见,智能物联网汽车上市将大大方面人们的生活。对此,有专家指出,随着国家政策实施和AI技术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将会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这也意味着这一行业在未来会迎来爆发期,所以全球使用智能网联汽车也是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