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毒APP退货要服务费 客服回应:平台规则无法解释

    现如今,消费者在淘宝、京东等平台上购物都能享受到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服务,然而在毒APP上,退货却要收取服务费,这也令很多消费者费解了。有记者询问毒APP客服,得到的回应竟是“平台规则,无法解释”。

    毒APP退货风波
    毒APP退货风波

    成都市民郭先生近日在毒App上购买了两件衣服,因个人原因想要退货,却被客服告知物品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客服表示,如果顾客想退货的话也可以,就必须给99元的技术服务费。郭先生对此有些不解:“客服告诉我平台规则就是这样,但是国家规定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他们为什么不遵守?”

    据官网介绍,毒APP是集运动潮流装备交易、球鞋潮牌鉴别、互动图片社区于一体的综合移动互联网平台。购买流程为顾客下单付款,卖家将物品发送至“毒”平台进行正品鉴别,鉴别后平台再将物品发送给顾客。

    郭先生在毒上买了两件衣服,一件未发货,一件已收到货。郭先生试了一下觉得衣服有点大,就想把两件都换成小一号的,“结果在APP上找了一下,连退换货的按钮都没有,根本都没有退换货的渠道。”无奈之下郭先生联系客服,客服表示无法换货,但是可以退货,“但是退货就必须要给违约金,我都没听过买衣服退货还要给违约金这种事。”

    对此,记者咨询毒APP客服。客服告诉记者,毒APP只是一个交易平台,平台上的各位卖家有些是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有些是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的,顾客根据自己可接受的条件来决定是否下单购买。记者注意到,在商品展示界面并没有显示该卖家是否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在咨询客服后得知,只有在付款界面点击卖家旁边的“小问号”按钮,才能看到该卖家是否支持七天无理由退货。

    今日凌晨,针对“毒APP退货需支付服务费”一事,毒APP方面回应称,通过客服工单核实发现,报道中的用户ID在毒APP没有下单记录。根据有关法规,电商销售主体即商品卖家需承担7日无理由退货等义务。卖家在入驻毒APP平台时,我们会积极引导告知卖家选择其商品支持7日无理由退货服务。用户如需退货,毒APP客服将协助沟通卖家处理有关需求。

    毒APP退货要收取服务费的消息,也是闹得沸沸扬扬了。对此,相关律师在回应中表示,网络商品销售者,应当依法履行七天无理由退货的义务,如果消费者遇到类似拒绝退货的情况,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