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做空香港之战 索罗斯做空港股谋利结局惨败

    索罗斯对做空香港依旧不死心,20年前索罗斯做空香港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后来索罗斯惨败而归,现在索罗斯再度重返香港,目的就是报复当年的惨败之仇。金融大鳄索罗斯做空香港之战,想要企图做空港股谋利,结果结局还是一样惨败而归,简直就是大块人心。

    索罗斯传做空香港过程
    索罗斯传做空香港过程

    金融大鳄索罗斯是不是怨恨太大了,如今想试图报复当年之仇,所以利用当前香港股市的低迷来谋取暴利,索罗斯擅长的手法是做空,最终结局还是一样。据说索罗斯曾在英格兰做空而一举成名,狂赚十多亿美元,只可惜在香港他失败了。

    索罗斯谋取暴利的手法是做空,1992年,他发现英国经济出现问题,预测英镑存在巨大的做空机会。于是,基于货币与股票之间的联系以及英镑与其它货币之间的关联,他买多英国股票和法国、德国、意大利货币,大肆卖空英镑。英国当局强力干预而不达目的之后,放弃了干预策略,索罗斯的做空便一举得手,狂赚十多亿美元。

    1997年,索罗斯发现泰国短期外债居多,房地产泡沫很大。于是,他从狙击泰铢开始,一路南下,卖空和打压马来西亚货币令吉、新加坡币、印度尼西亚货币印尼盾、菲律宾货币比索等。一路南行,所向披靡,以致形成了亚洲金融危机,造成全球经济低迷。时任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蒂尔大骂索罗斯是“魔鬼”,称索罗斯是“潜伏在金融市场中的狠毒的野兽”。

    索罗斯打遍全球,唯独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是他的风水“杀师地”,让其饮恨至今。早在1995年,索罗斯就在《财富》杂志上发表过《香港之死》的文章,并引导全球媒体集体看衰香港回归。在那篇文章中,索罗斯放出豪言,预言1997年香港回归中国后,其经济将变成“一潭死水”。其后,在1998年,索罗斯在东南亚乃至韩国、日本得势之后,开始趁势做空香港。配合他的做空,当年8月,索罗斯甚至在《华尔街日报》上公然叫嚣:“港府必败”。他声称要把香港当作他们的“超级提款机”。

    关键时刻,时任总理朱镕基和香港特首站出来力挺人民币和港币。中央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香港的繁荣!”中央政府和港府合力让索罗斯和他背后的国际炒家铩羽而归,落荒而逃,以至于索罗斯于1992年在英国做空所获取的10亿美元一分不少地扔进了香江。这样的胜利,也打破了索罗斯不可战胜的神话。

    虽然之后索罗斯又多次尝试做空香港,如2015年,但都没有成功,且屡战屡败。据《大公报》报道,今年9月5日,想挑拨香港与大陆的关系从而继续做空香港的索罗斯,不仅没有如愿,反而被“关门打狗”,损失了24亿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