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收购贝拉米 后者营收70%以上来自中国

    作为网红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相信很多人对于贝拉米这个品牌一定不会陌生了。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蒙牛正式完成了对贝拉米的全资收购,收购的价格大概在70亿元左右。据悉,贝拉米近年来有70%的营收是来自于中国市场上的。

    婴幼儿奶粉贝拉米被收购
    婴幼儿奶粉贝拉米被收购

    9月16日一早,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于9月15日公司与目标公司Bellamy‘sAustraliaLimited(以下简称“贝拉米”)订立《计划实施契据》以收购后者全部股份。蒙牛须就计划股份支付的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相等于70.71亿人民币)。

    贝拉米是一家澳洲上市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婴儿食品厂商,成立于2004年,近些年来依靠海淘在中国迅速走红,并邀请了知名女星孙燕姿为其代言。该公司产品涉及从婴儿到幼儿所需的30多种产品。贝拉米的2019财年报显示,全年实现收入2.66亿澳元(现约合12.94亿人民币)。其公布的经审核综合账目显示,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经审核税后纯利为2170万澳元,较2018年减少了约50%。

    蒙牛方称,收购贝拉米符合蒙牛高端化、国际化的战略。同时,贝拉米在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上具有优势,而这也是目前乳制品中增长最快的品类,市场前景可期。另外,作为成功的国际品牌,收购贝拉米有助于蒙牛在国内和东南亚扩展业务。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贝拉米至今未通过中国的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相关产品不能在国内生产和销售。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18日,法定代表人为卢敏放,注册资本150429.087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乳制品的生产、加工、销售;畜牧饲养等。

    作为澳洲一家上市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贝拉米一直以来都视中国为最重要的市场。相关数据显示,该公司有70%以上的营收是来自于中国的。然而这几年时间里,贝拉米也是负面传闻不断了,产品屡次因为质量问题被下架或者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