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收购贝拉米 蒙牛在港股市场一度领跌蓝筹

    近日根据相关的消息,蒙牛正式收购澳洲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贝拉米,收购的价格大概在71亿元左右。收购的消息出来之后,资本市场似乎并不买账,蒙牛在港股市场一度领跌蓝筹,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婴幼儿奶粉贝拉米被收购
    婴幼儿奶粉贝拉米被收购

    9月16日一早,蒙牛乳业发布公告称,于9月15日公司与目标公司Bellamy‘sAustraliaLimited(以下简称“贝拉米”)订立《计划实施契据》以收购后者全部股份。蒙牛须就计划股份支付的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相等于70.71亿人民币)。

    贝拉米是一家澳洲上市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婴儿食品厂商,成立于2004年,近些年来依靠海淘在中国迅速走红,并邀请了知名女星孙燕姿为其代言。该公司产品涉及从婴儿到幼儿所需的30多种产品。贝拉米的2019财年报显示,全年实现收入2.66亿澳元(现约合12.94亿人民币)。其公布的经审核综合账目显示,其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经审核税后纯利为2170万澳元,较2018年减少了约50%。

    蒙牛方称,收购贝拉米符合蒙牛高端化、国际化的战略。同时,贝拉米在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上具有优势,而这也是目前乳制品中增长最快的品类,市场前景可期。另外,作为成功的国际品牌,收购贝拉米有助于蒙牛在国内和东南亚扩展业务。

    贝拉米股份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代码为BAL,此次每股收购价格较上一交易日(9月13日)收盘价溢价高达52%。消息公布后,该公司股份当日收涨54.93%至12.89澳元,创去年7月以来新高。但反观蒙牛,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一度跌约4%,当日收跌2.27%,报30.15港元。市场的态度似乎表明,对于蒙牛来说,这不是一笔好交易。

    这几年时间里,中国一直都是澳洲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贝拉米最为重要的市场了。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贝拉米通过直接或者是间接的渠道,让公司70%的营收都来自于中国市场,这或许也是蒙牛看重的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