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牛收购贝拉米 交易总价不超过14.6亿澳元

    蒙牛究竟在打什么算盘,澳洲奶粉品牌贝拉米负面缠身,但是蒙牛收购贝拉米,交易总价大约71.04亿元人民币,蒙牛为什么要收购贝拉米,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难道蒙牛是想进军澳洲奶粉市场,只有收购澳洲奶粉品牌才能更好的发展是吗?

    蒙牛为什么收购贝拉米
    蒙牛为什么收购贝拉米

    网上有传言蒙牛之所以收购贝拉米,是想要冲刺千亿目标,也有传是将全面升级品牌品质服务,但真正目的是什么,蒙牛并没有详解,不过蒙牛对这次收购贝拉米很有信心,也算是对蒙牛最好的发展。

    中国蒙牛乳业集团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每股12.65澳元(约合人民币61.55元)收购澳大利亚奶粉品牌贝拉米的全部股本。此次交易总价不超过14.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71.04亿元),交易完成后,贝拉米将成为蒙牛的全资子公司。

    路透社16日报道称,贝拉米董事会已经通过蒙牛的收购要约。贝拉米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科恩表示,蒙牛是贝拉米“理想的合作伙伴”,蒙牛为贝拉米“在中国的分销和成功提供一个强大的平台”。而蒙牛集团总裁卢敏放也表示,蒙牛对贝拉米在澳大利亚以及亚太地区的增长充满信心。

    贝拉米是一家澳洲上市公司,专注提供婴儿奶粉和辅食,是澳洲销量第一的有机品牌。目前这次收购交易还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批准,如果交易成功,收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完成。

    作为澳大利亚第三大农业产业部门,乳业在该国经济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年产值高达130亿澳元以上。近年来,澳大利亚的乳制品,尤其是婴幼儿奶粉在中国消费者市场备受青睐,也引起中国投资者浓厚的兴趣。2015年新希望集团联合澳大利亚企业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独立奶牛场运营集团MoxeyFarms,2017年上海广泽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洲老牌乳企Brownes。而蒙牛和中国伊利都曾参与竞购澳大利亚乳制品加工企业迈高集团。

    路透社分析称,近年来,FIRB对中国收购天然气管道以及敏感农业资产采取强硬态度,去年还禁止中国华为为其5G移动网络提供设备。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经济学教授托尼·马金则认为,FIRB已经收紧对中国发起交易的审查,但蒙牛收购贝拉米“最有可能作为一个不受安全问题影响的标准外国投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