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用五万员工罢工 通用员工罢工原因是什么

    通用汽车公司作为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其业务遍布世界各地,因此收入也算可观。但是就在近日,有消息称通用五万员工罢工了,这规模已经创下了近12年以来的历史新高,那么通用员工为什么罢工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原因。

    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当地时间周日早上在底特律宣布,与通用公司的谈判未能达成一致,将于16日凌晨起组织约4.8万名员工走出工厂罢工。《今日美国》介绍,UAW在通用全美55处设施中拥有4.6万名代表,这意味着还有至少2000名非工会成员加入罢工。

    UAW与通用接洽的副会长泰里·迪特斯(TerryDittes)表示,双方在工资、医保、临时员工、工作安全与利润分享等议题上“分歧明显”,罢工是“最后手段”。我们决定为(工会)成员以及这个国家工人阶级的基本权益而站出来。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指出,罢工将迫使通用关闭全美55处设施中的53个。CNN指出,这将是通用自2007年以来首次出现全国罢工,以规模计也是全美12年来最大的一场。

    此次通用员工全美罢工,有经济专家指出这会给美国经济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希望通用公司尽快与工会达成协议,以稳定目前的情况。另据了解,除了通用公司员工罢工外,美国福特公司员工也有苗头要维护自身权利进行罢工,因此通用此次如何解除罢工危机就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