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总和 已成为新兴寄递市场

    当前中国快递行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这几年来,中国包裹快递量已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的总和,可想而知中国包裹快递量到底有多快。其实在中国新成立时期,中国快递行业可谓是最落后的,但随着经济发展,中国快递才慢慢成长起来。

    中国包裹快递总量创新高
    中国包裹快递总量创新高

    中国包裹快递总量超过美日欧,邮政业务规模连年创新高,目前中国快递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发展质效显著优化,服务民生能力稳步增强,国际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使得中国已成为新兴寄递市场。

    9月17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0年来,快递业务总量由1988年的153万件激增至2018年的507亿件,年均增速高达41.5%。

    马军胜透露,今年快递业务总量有望超过600亿件。截至2018年,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寄递市场,包裹快递量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对世界增长贡献率超过50%,已经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