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索罗斯传做空香港过程 9月9日索罗斯又走向前台

    索罗斯,是美国金融大鳄。2019年9月9日,索罗斯又走向前台,称打败中国是他最大的兴趣。而在此前几天,索罗斯再次做空香港,结果与1998年一样,损失惨重。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索罗斯两次做空香港过程。

    据媒体报道,港股下跌背后离不开索罗斯这位幕后黑手。他利用港股近来的下跌,大举买入空单建仓,预计不低于20万张。9月4日,香港政府祭出大招,港股止跌回升。5日,港交所电子交易系统因故障于下午2时起暂停衍生产品市场交易。6日,港股继续上涨,索罗斯被“关门打狗”,传损失24亿港元。

    9月9日,索罗斯在《华尔街日报》发布专栏文章,称美国政府对华政策非常正确,对华为的封杀更不能解除,还呼吁继续封杀华为。索罗斯还说,对打败中国的兴趣,胜过关心美国家利益。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1月在达沃斯上,索罗斯就发表过要求打击中国的言论。

    索罗斯传做空香港过程
    索罗斯做空香港

    索罗斯对华如此敌视或许与1998年的做空香港战役有关。当年,索罗斯在汇市拆借了大量港币,同时在股市通过券商从世界各地秘密买入港股或借入成分股,在股指期货市场暗中建仓累积空单,此后一路释放消息拉抬股市、汇市,等待最终的“致命一击”。最后,时任香港财政司司长曾荫权动用外汇基金入市干预,大量购入蓝筹股,港股回升。

    此后两周,索罗斯与香港特区政府你来我往,就看谁的钱多。最终,特区政府赢了,索罗斯据传亏了10亿美元。时隔21年后,索罗斯再次卷土重来,结果是历史惊人的相似,索罗斯两次做空香港都是大亏。他想要打击中国的阴谋不会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