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50年香蕉或消失 香蕉无法种植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来自英国的一项研究显示,因为全球气候的变化,2050年香蕉或消失变得无法种植,在网上引起热议。据了解,目前全球多个香蕉的地,香蕉的产量已经在下降,由于香蕉属于热带水果,全球变暖问题的加剧,将使得香蕉的成长环境遭到破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50年香蕉或消失无法种植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自然气候变化》杂志载文写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称由于全球变暖,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报道,专家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香蕉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香蕉
    香蕉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

    研究人员称,现在香蕉面临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是“巴拿马疾病”。这种疾病是土壤中的真菌镰孢菌引发的,这种菌会侵害整个香蕉种植园,同时又耐化学处理,可能会转而侵害健康植物。

    而此前,根据“中央社”报道,据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委托进行的分析报告指出,世界上30多个生物多样性最高地区的动植物,或因全球变暖而面临灭绝风险。

    据报道,这份分析报告刊登在科学期刊《气候变迁》上。报告指出,如果全球气温上升,亚马逊雨林、加拉巴戈斯群岛、澳大利亚西南部和马达加斯加等30多个多样性高且野生动物丰富的地区,有近8万个动植物或将在未来数十年内绝种。

    不少市场人士表示,在未来三十年时间里,全球气候变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将开始陆续出现,其中包括了海平面的上升、雾霾污染增多、全球温度的上升等等,如果全球气候变暖持续,甚至会威胁到人类的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