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50年香蕉或消失 全球变暖将导致香蕉无法种植

    近年来,由于全球变暖,世界上多种动植物正面临灭绝的风险。而在近日,有研究表示2050年香蕉或消失,由于香蕉的成长需要保持一定的温度,但全球气温环境的变化,将使得其将变得无法种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自然气候变化》杂志载文写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称由于全球变暖,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报道,专家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香蕉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香蕉种植
    香蕉种植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

    除了环境因素威胁香蕉生长以外,一种名叫“热带4号”的病菌正在破坏香蕉的生长。最致命的是香蕉对这种病菌毫无抵抗力,一旦被侵害,直接发生黄叶,枯萎。目前这种情况已经在多个地方发现。

    事实上,我们现在吃的香蕉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香蕉。原来的“真香蕉”与现在的香蕉相比,个头更大,味道更香甜,但由于“巴拿马病”的侵害,香蕉在很长时间内就彻底消失了。

    之所以香蕉一遭病害就枯死,一方面是因为病菌特别厉害,另一方面也是由于香蕉属于无性生殖,虽然能够保证香蕉的品质基本一致,但是基因缺乏进化,也就意味着在面对病害时,香蕉几乎没有抵抗力,抗病能力极差。

    但也有专家对此持反对意见,有专家认为,香蕉最理想的生长温度在27°C左右,按照目前气候变暖的趋势,直到2050年,全球香蕉的产量或许会出现下滑,但完全完全消失的可能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