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50年香蕉或消失 以后香蕉越来越贵怎么办

    现在市场上香蕉是3-4元一斤,很亲民很大众的水果价格,普通人都吃得起。然而,大家有想过以后香蕉会是贵族水果吗?根据一项研究报告显示,2050年香蕉或消失,物以稀为贵,以后香蕉越来越贵怎么办?

    香蕉可能要涨价
    香蕉可能要涨价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全球变暖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推升了香蕉产量,而这一趋势可能会在今后几十年发生逆转。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研究人员称,现在香蕉面临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是“巴拿马疾病”。这种疾病是土壤中的真菌镰孢菌引发的,这种菌会侵害整个香蕉种植园,同时又耐化学处理,可能会转而侵害健康植物。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

    网友们看到这个研究第一反应是:意思是香蕉要涨价了?香蕉是我现在唯一吃得起的水果了。天可怜见,还有很多人吃不起猪肉,吃不起普通水果,所以感叹完生活不易还是赶紧搬砖吧,如果你有先见之明,可以在自家院子里养一棵香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