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财付通遭央行处罚 财付通被处罚的原因是什么

    近年来,随着人们的口袋深起来之后,就有不少人将自己的闲钱进行理财,因此也催生了很多第三方理财平台,其中腾讯财付通就是一款非常受投资者喜爱的理财平台,但是近日财付通遭央行处罚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呢?财付通被处罚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来看看吧。

    财付通
    财付通

    据了解,财付通被央行罚款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7年时财付通就因业务违规被处罚了3万元,而此次财付通再次被罚款,让人觉得非常好奇,到底财付通为什么被央行处罚呢?

    据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深人银罚〔2019〕6号)显示,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付通”)存在违反支付结算管理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制度的违法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对其处以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149万元。

    对此,财付通方面回应称,已就相关情形按照人民银行要求进行了落实,自《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发布后,财付通第一时间全面启动了落实支付账户实名制的相关工作。公开资料显示,财付通为腾讯控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是微信支付与QQ钱包等的运营主体。早前,财付通还承担着腾讯理财通的部分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