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还有12个身份 马云退休最喜欢别人喊他马云老师

    马云在55岁生日选择退休了,但失去阿里巴巴董事光环后的他竟然还有12个身份。近日,马云的名片曝光,退休后的马云还有12个身份,而字体最大排在前列的身份是马云老师,看来马云最喜欢别人称他一声马老师了。

    马云
    马云

    从曝光的名片上得知,马云12个身份分别是马云老师、中国浙江杭州佬、阿里巴巴001号员工、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巴巴一号公益志愿者、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主席、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始人、乡村教师代言人、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联席主席、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全球董事、联合国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联合国世界妇女峰会联席会议联合主席。

    马云在卸任会上也说过,自己退休后将在教育、公益、环保贡献一份力量,从其名片也可以看出,其教育主要是为乡村教育出力,公益则比较广,而环保则是面对全球的。

    而且,从参股情况来看,马云仍是多家企业的大股东,实际控制企业多达611家!其中就有我们熟悉的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杭州口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口碑等,马云的控股都超过7成。这611家企业马云均为最终受益人。

    看来,马云退休后恐怕会更忙,正所谓能者多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