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等来房价如葱负债潮却先来了 10年后租房和买房谁更后悔呢

    2017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说过,未来房子最不值钱,8年后房子会像葱一样便宜。然而,现在大家没等来房价如葱,“负债潮”却先来了。那10年后租房和买房谁更后悔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没等来房价如葱负债潮却先来了
    买房

    国家统计局8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三线城市环比整体呈降势。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降幅扩大。值得注意的是,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并未如葱。

    值得注意的是,“负债潮”却先来了。据《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调查报告》,我国负债城镇居民家庭占比达56.5%,平均每户家庭债务总额达到了51.2万元,有53%的家庭债务在30万元以下;约有35%的家庭债务在30万至100万元之间;约有10%的家庭债务超过了100万元。

    那在这样的背景下,10年后,租房和买房哪个更好?其实,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都有各自的优点与弊端。如果你经济基础可以,那肯定买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