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嘀嗒网约车出事了 嘀嗒回应乘客遭猥亵

    网约车虽然给市民带来很大的便利,但是最近几年网约车发生了不少威胁、奸杀等等事件出现。根据最新报道称嘀嗒网约车出事了,最近一名嘀嗒乘客遭到了威胁!目前嘀嗒回应乘客遭猥亵一事,一起来看看嘀嗒是怎么处理的。

    嘀嗒网约车最新消息
    嘀嗒网约车最新消息

    针对深圳一无资质网约车司机猥亵女乘客被行政拘留5日一事,9月8日,该网约车司机所属平台嘀嗒出行回应澎湃新闻称,对涉事司机蔡某,平台已经永久封禁。嘀嗒出行表示,严厉杜绝顺风车主私下联系揽客出行的行为。

    如果乘客与司机脱离平台交易,则相应保险无法覆盖,相应安全功能无法发挥作用。此外,在脱离平台交易的情况下,若因逃避行程安全监控造成违约或违法行为,平台依然会积极配合警方进行相应调查工作,让不法分子受到法律制裁。

    嘀嗒出行方面还表示,《嘀嗒顺风车合乘公约2.0》中有明确规定,车主诱导乘客脱离平台交易属于违规行为,如被查证,车主将被扣除6分行为分。行为分满分12分,初始分数为满分,行为分扣至0分及以下,嘀嗒会对车主账户进行封禁处罚。对车主而言,私下接单属违约;对乘客来说,在已知对方脱离平台进行交易的时候,应该拒绝合乘,同时也要向平台做出投诉。如果乘客此时依然去选择合乘,将给自己的出行带来安全风险,同时也是违约行为。

    有了滴滴顺风车的前车之鉴,很多网约车现在对于司乘的安全都保护得很好,制定了不少条例出来约束司乘双方,虽然说这件事情嘀嗒不需要负上主要责任,但是加强管理是必须要进行的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