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嘀嗒回应预约单买卖 将设作弊器防控机制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国内网络出行平台嘀嗒,存在预约单买卖内幕,一单最高甚至可以卖到100元,在网上引起热议。对此,嘀嗒回应预约单买卖新闻表示,将会推出作弊器防控机制,违规账号将会被查封,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对于有媒体报道《出租车司机曝嘀嗒预约单买卖内幕:一单最高可卖到100元》,9月6日,嘀嗒方面回应称,平台设有作弊器防控机制,实时监测、及时处理作弊行为。

    嘀嗒回应预约单买卖内幕
    嘀嗒回应预约单买卖内幕

    嘀嗒介绍,公司每周定时向外界公告使用作弊器的违规司机黑名单,截至目前平台已有效查处64起作弊器违规行为,查封违规司机账号5363个,不良现象的发生已经处于个例发生水平。

    同时,嘀嗒表示,平台通过警企合作搭建安全审核体系,共同打击互联网黑灰产业链,在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深化合作,对于恶劣的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最后,嘀嗒出行鼓励每一位司机师傅、用户参与到互联网黑灰产的举报监督队伍中,发现情况及时向平台反馈,与平台共同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的公正与和谐。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一直以来,黑产外挂在出行行业屡禁不止,各家出行平台也专门打击。

    滴滴方面数据显示,滴滴打击黑产专项组2018年配合全国警方打击违规代叫车、虚假注册、刷单等违法犯罪行为,共破获25起违法犯罪案件,令500余名嫌疑人落网。

    此前,有不少嘀嗒用户表示,自己在使用嘀嗒顺风车后,会发现来接他的车,是另外一辆,明显与自己预约的不一样,或者接到了来自其他司机的电话,这是很明显的预约单买卖现象。

    来公开信息显示,嘀嗒出行年4月上线,并正式进驻顺风车市场;2017年10月,嘀嗒出行又推出出租车服务。据其官网介绍,截至目前,嘀嗒出行平台已拥有超过9000万用户、1250万车主,已与北京、南京、杭州、温州、西安等多个城市出租车达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