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演员起诉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明码标价出售他人照片

    视觉中国摊上大事了,此前因为国徽事件被暂停整改,这才过去多长时间,演员起诉视觉中国,看来视觉中国真的陷入了版权侵权问题。演员为什么要起诉视觉中国,据说是因为未经过授权就明码标价售卖,这是违法的。

    演员为什么起诉视觉中国
    演员为什么起诉视觉中国

    视觉中国最后赔偿20多万元,不过视觉中国这样公开卖别人的照片不太好吧,最后还被告了,所以视觉中国对版权知识的了解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会赚钱,连版权都没有搞清楚,目前视觉中国是如何回应的。

    因认为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视觉中国公司)、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汉华易美公司)未经其同意擅自将标识“秦某某”的数百张照片放置其网站进行使用并公开售卖,侵犯了其合法权益,构成侵权。演员秦某某将二公司诉至北京互联网法院,要求二公司公开赔礼道歉、共同赔偿经济损失等费用共计50万元。

    8月29日,法院审理此案并当庭宣判,视觉中国赔偿秦某某经济损失20万元,及合理支出1800元,精神抚慰金1万元。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廖杰,注册资本为70057.7436(万人民币)。

    根据企查猫资料显示,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柴继军,注册资本为300(万人民币)。这家公司涉及法律诉讼4011条,是视觉中国维护版权的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