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鹏远公寓为什么这么贵 天价宿舍背后有何内幕?

    最近东北大学学生曝光天价住宿费掀起巨大争议,东北大学学生反应住的并不是学校里的宿舍,而是住在鹏远公寓里,且住宿费用可谓是天价,一年宿舍费用高达一万六,这简直是令人震惊。鹏远公寓为什么这么贵,鹏远公寓创始人是谁?

    鹏远公寓天价住宿费引争议
    鹏远公寓天价住宿费引争议

    对于天价宿舍,目前东北大学做出回应,但是很多学生认为鹏远公寓事件有何内幕,为什么不让学生住在宿舍,而是选择鹏远公寓,两者是不是在合作?看看东北大学是如何回应的。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住宿费竟高达16640元/学期,什么样的宿舍竟如此“天价”?据了解,这“天价宿舍”并不是校内宿舍,而是学校引入社会力量办的公寓,名为“鹏远公寓”。据学生反映,因校内宿舍床位有限,校内宿舍床位按照学生报到的顺序选择,导致一些学生无法住进校内宿舍,只能选择鹏远公寓。

    从宿舍内部来看,空间大小一般,环境一般,何处值得1664元的费用呢?一名学生表示,住宿费只有1200元,而服务费却是1万4千元。随后记者采访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那个费用并不仅仅是住宿费,“还包含了往饭卡里充的钱”。

    事情曝光后,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称,鹏远公寓此次发生的收费风波,与东北大学无关,鹏远公寓属于社会力量办的公寓,学生自愿进行选择,至于收费标准是否合理,不由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

    据了解,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朱立秋,曾为全国人大代表,并多次建言价格市场化。2002年4月,鹏远公司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签订合同,建设后勤园区,并由该公司进行管理收费。

    8月27日,秦皇岛鹏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回应称,目前东北大学已介入调查。据最新消息,市政府已经成立联合工作组进驻学校开展工作,对网上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适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