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房产税征收 几套房子要开征房产税

    由于目前楼市的高温还在延续,因此有专家提议要对房子征收房产税,以让房子征收回归属性,然而房产税的征收已经提上日程了,有消息称2020年房产税就要开始征收了,这是真的吗?另外,几套房子要开征房产税?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信息。

    房产税
    房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的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的依据,向产权的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最近网上有人传言说,房产税要在2020年开征,而对于拥有房产的人来说肯定不要开征这么早,毕竟要交税。

    根据《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至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

    然而,首套房就要缴纳房产税了,简单来说就是只要有房屋,那么就需要征收房产税,而自然房产越多的人,需要缴纳的税费也就越多。另外,对于个人拥有高档住房或者独栋别墅的人来说,也要依法向国家缴纳房产税,具体认定标准也要以当地政策为准。若是新购买第二套房产也需要开征房产税吗?原则上是要的,只要新购了第二套住房,那么不管这个住房是高档住房还是低档住房,都需要缴纳房产税。

    至于2020年房产税开始征收目前还没有相关的文件出来,因此明年房产税是否会征收还是个未知数。然而,也有专家指出,一旦房产税开始征收的话,房价可能会有30%的降温幅度,所以大家还是期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