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 八月份养老金发放多少钱

    大家都知道企业人员是有购买社保的,当然在社保中是含有养老保险这个险种的,这也意味着企业人员待到退休时,每个月是可以领取一笔养老金的,而据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最新消息了解到,目前企业退休养老金已经提升了5%,那么八月份养老金发放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
    养老金

    据了解,今年养老金的总体涨幅是5%左右,但这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照5%的比例调整。

    今年养老金到底怎么涨?在具体调整办法上,按照国家要求,各地的调整方案,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第一步是定额调整,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比如,上海、广东是每人每月增加60元,北京每人每月增加50元;江苏是每人每月增加34元。

    第二步是挂钩调整,也就是与个人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第三步是倾斜调整,主要是让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养老金可以多涨一些。

    所以,八月份养老金到底发放多少钱,是根据你的缴费年限、以及当地经济水平而定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管你的缴费年限多长,八月份到手的养老金肯定是比之前高的,毕竟养老金涨幅提高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