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2.5天小长假 小长假能刺激人们消费吗?

    假期是轻松、愉快令人向往的,可惜大多数人都奋战在一线岗位上,为生活费,为未来奋斗,不过奋斗的踏实感也可以让人感到开心。日前,江苏2.5天小长假,目的是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增长,那小长假能刺激人们消费吗?

    假期旅游
    假期旅游

    消费能力是有经济能力决定的,只有经济实力强的人,消费能力才会强。放假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尤其是那些经济水平比较高的地方,人们收入高,经济实力强大,有消费能力。

    7月1日,江苏省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提出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政策支持部分,《意见》提出,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探索在有条件的地区实施“2.5天小长假”政策措施。

    业内人士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讲,“2.5天小长假”考验的还不是“放不放”“休不休”的问题,而是景区“适不适应”“跟不跟得上”的问题。“2.5天小长假”或许已经不远,市内各大景区和旅行社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