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下半年水果行情 水果价格暴涨的原因是什么?

    进入2019年,对于消费者来说,最无奈的或许是水果的价格一路高涨了!上个月全国鲜果价格的涨幅甚至超过了5%,处在历史高位。对于2019年下半年水果的行情,无疑是大家非常关心的,水果价格暴涨的原因是什么呢?

    水果价格走势
    水果价格走势

    7月1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连续四个月处于“2时代”。其中,鲜果价格同比上涨42.7%,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1.1%,鲜菜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回落9.1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解读称,6月份西瓜和桃子等水果集中上市价格下降,但苹果和梨价格继续上涨且涨幅较高,加之南方部分地区多次强降水影响采摘和运输,火龙果和菠萝等水果价格上涨,全国鲜果价格环比上涨5.1%(同比上涨42.7%),目前价格水平处于历史高位。猪肉供应偏紧,价格环比上涨3.6%(同比上涨21.1%)。

    一、水果种植的自身原因

    果农都知道,水果种植分大小年之分。小编也问过当地一些果农,虽然去年因为跟风导致2018年成为了水果的“灾难年”,但那主要是因为种植面积增大,种植人数增多。然而许多水果在2019年才属于大年,这样一来,在2019年应该会有相当一部分水果会成为一个好的丰收年。当然这也不能排除掉一些天气的影响,今年的天气不太给力,给许多农业种植造成相当的困扰,所以2019虽然是大年,但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二、市场变动的在外原因

    前面说到2019年是在2018年水果价格整体下滑的这样一个大背景之下的。那么造成水果价格上涨的市场因素有哪些?因为2018年许多人跟风没有得到相应的收益,这样一来势必会有一部分人不再继续种植,产量自然下降,但市场需求依然庞大,这就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水果价格自然上涨。除了这些情况之外,我们也知道目前国际形势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进出口贸易也会出现一定的变化,所以我们也会发现进口水果价格涨的会更加猛烈。但这也相应的反应出口水果如果一直无法得到解决,那么这些出口水果只能转为内销。这样一来也能缓解一下市场的需求。

    由此可见,目前水果价格处在历史高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过大家也不必过于担忧。此前,国家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持续高位的状况不会持续太久。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进行有选择性的采购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