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要取消吗?来看看相关部门是怎么回应的

    此前曾有消息传出医保个人账户要取消,那么职工医保也要取消吗?那么我们的医保待遇怎么办呢?据了解,我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将在明年内全部取消,但并不是包含我们的职工医疗保险账户,所以职工人员可以放心了!

    职工医保
    职工医保

    听说2020年要取消医保个人账户了,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很惊讶纷纷询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个人医保账户里的钱会不会少了?医保卡还能继续在药店刷卡买药吗?对于职工人员来说,医保账户里面的钱还是蛮多的,如果取消的话大家都担心自己的医保待遇受损。

    据悉,自从《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提出2020年底前取消个人(家庭)账户后,许多市民都关心自己的医保个人账户明年底是否要取消。

    6月20日,国家医保局的最新回应来了。据国家医保局表示,文件中提到“2020年底前取消”是指取消“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个人(家庭)账户”,不是指取消“职工基本医保的个人账户”。

    南开大学卫生经济与医疗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朱铭来对记者表示,由于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庞大,若也同步较快取消,在门诊统筹制度尚未完全建立的情况下,将会产生一定的风险。但未来个人账户逐渐淡出,向门诊统筹方向转移是大趋势。